照无眠

本人不懂聊天文学,如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

《追风筝的人》摘抄

“当你杀害一个人,你偷走一条性命,”爸爸说,“你偷走他妻子身为人妇的权利,夺走他子女的父亲。当你说谎,你偷走别人知道真相的权利。当你诈骗,你偷走公平的权利。你懂吗?”


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!”


当你杀害一个人,你偷走一条性命,你偷走他妻子身为人妇的权利,夺走他子女的父亲。当你说谎,你偷走别人知道真相的权利。当你诈骗,你偷走公平的权利。没有比盗窃更十恶不赦的事情了。


索拉博的沉默既不是来自洞明世事之后的泰然自若,也并非由于他选择了默默不语来秉持自己的信念和表达抗议,而是对生活曾有过的黑暗忍气吞声地照单全收。


我追。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。但我不在乎。我追,风拂过我的脸庞,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。

我追。


《追风筝的人》是我2022年最喜欢的一本书,胡赛尼把书中的每个人都刻画的有血有肉,我想,每个人都应该会想有一个像哈桑一样,愿意为你,千千万万遍的朋友吧!(很幸运,我已经有了)不管后来阿米尔怎么想,怎么干,我还是无法原谅阿米尔的罪行,虽然我知道,他当时还小,他只是想要属于自己的父爱,他的性格很懦弱,这可能不完全怪他,但我就是无法原谅他,我始终认为他不配得到救赎
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