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无眠

本人不懂聊天文学,如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

《外婆的道歉信》摘抄

《外婆的道歉信》

  作者:弗雷德里克·巴克曼


“如果你摆脱不了坏事,就必须用更多‘好料’去盖过它。”


她玩大富翁的时候作弊,在公交车道上驾驶雷诺,从宜家偷黄色购物袋,在机场的行李转盘取行李时从来不站在线外等待,上厕所也总是不关门。


完美是妈妈的超能力


 外婆抓着爱莎的手指,握得紧紧的,正像她通常会做的那样。当有人对你这么做时,你很难感到害怕。


爱莎很小就学会,如果自己选择音轨,生活就会变得好过些。


 当你说出这么可怕的话时,听到的那个人居然还能站在你这边,你无法不去爱这样的人。


“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跟别人住在一起的,天啊。比方说我就不跟别人住一起。”


爱莎不知道人们一般是怎么交朋友的,因为她除了外婆以外并没有其他朋友。但她什么都没说,她知道,如果外婆听了会难过的。


当早晨的阳光洒进医院病房时,爱莎在外婆的怀中醒来。但外婆留在了密阿玛斯。


 拥有一位外婆就像拥有一整支军队。外孙或外孙女因此获得一项特权:不管在什么情况下,都有人站在你这边,即使是你的错。事实上,特别是你错的时候。


她想回家,和外婆一起。现在,整栋房子都像在思念外婆,不是里面住的人,而是那建筑本身。墙壁嘎吱作响,哀号诉冤。“我们的朋友”则已经在它的公寓里号叫了整整两晚。


然而,这一次,外婆没有起身。爱莎用拳头捶打着棺材,但外婆没有回应,爱莎捶得越来越用力,仿佛可以将一切错误都捶到消失。最后,她从椅子上滑下,双膝跪地,轻声说:“你知道吗?他们都在说谎。他们说你‘离开了’,或者说我们‘失去了你’,没人说‘死’。”


 不是所有的怪物一开始都是怪物。有些因为悲伤才变成了怪物。


 因为不是所有怪物外表看上去就是怪物。有些怪物隐藏在心里。


“如果一个人寂寞太久,是可能变成傻瓜的。”


 “如果不想照顾小孩,那就不应该生孩子。”


最好的故事从来不是完全真实的,也不是完全虚构的。


 你杀不死噩梦,但能吓跑它。而噩梦最害怕的东西就是牛奶和饼干。


 “死亡最强大的力量不在于它能让人死去,而在于让留下来的人不想再活着。”


 有人瞒着你秘密时,你会觉得自己被当成了白痴,没人喜欢被当成个白痴。


 如果很多人都与众不同,就没有人需要变得普通了。


一个关于爱 原谅和守护的故事,这本书让对我的自卑有所缓解,虽然我见过外婆,但听家人讲,外婆是一个和蔼的老人,慈眉善目,会的东西很多,姐姐就是在外婆家长大的,听她说外婆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人

这本书教会我做自己,另类并不是什么错的事,要好好生活,好好大笑,做最好的自己,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崭新的梦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