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无眠

本人不懂聊天文学,如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

《灿烂千阳》摘抄

胡赛尼真的没有让我失望


有钱人总喜欢说谎。他从来没带你去过什么树下面。别中了他的迷魂药。他背叛了我们,你深爱着的父亲。他把我们赶出家门。他把我们赶出他那座豪华的大房子,好像我们对他来说什么也不是。而且他这么做还很高兴呢。


陌生人的孩子得到了冰淇淋。你得到了什么呀,玛丽雅姆?你得到的是冰淇淋的故事。


就像指南针总是指向北方一样,男人怪罪的手指总是指向女人


每个星期四,扎里勒带着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来到泥屋


他并不赞成人们取走生命,不管这生命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,因为他说过,生命是神圣的


我总是不停地想着你。我常常祈祷你长命百岁。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你觉得我是你的耻辱


有些丈夫喜欢赌钱。有些丈夫对他们的母亲有求必应,却不愿在她们——这些妻子——身上花一分钱。玛丽雅姆心下奇怪,怎么会有这么多女人都有着相同的悲惨遭遇,她们怎么都跟这么可怕的男人成为夫妻


他掌管人间,他主宰万物,他创造了死与生,得到他的考验是你的光荣


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

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


玛丽雅姆从未碰到如此需要她的人。从未有人如此天真地、如此毫无保留地对她表达爱意





这本书以两个少女为视角,描写战乱频繁的阿富汗。两个女生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,不同的成长经历,却因战争聚在了一起,经过相处,她们开始相互帮助 相互救赎

温暖的书名,悲惨的故事。看完这本书,我感觉女性受到的伤害简直太大了,阿富汗这个国家,女性毫无地位和话语权,阿富汗的女性并不能被太阳照到,她们不能随意出门,不能和过多男性讲话,就算出门,身上也必须裹着严实的布卡

跟她们相比,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。但我并不感到庆幸,这本来就是属于我的权利,那些自以为是,大男子主义,侮辱女性的男人不应该感到悲哀和不好意思吗?我这辈子都看不起这种男人(仅代表个人观点)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