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无眠

本人不懂聊天文学,如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

《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》摘抄

作者:珍妮特·温特森


我们站在山顶上,母亲说:“这个世界充满了罪恶。”

我们站在山顶上,母亲说:“你可以改变这个世界。”


扮家家总免不了这样,扮着扮着你就当真了。


故事能帮助一个人理解世界。


“您说不出那是什么,并不代表那就什么都不是。”


“你得尊重人家,”那女人说,“死人也有尊严的。”


“我爱你,几乎和爱上帝一样多。”我笑了。

她看着我,眼里浮上一阵阴霾。“我不知道。”她说。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魔鬼,就像猫都有跳蚤。


教导的方式有千万种,但背叛永远是背叛,无论何时何地。


一切似乎归结为一个症结:我爱的是错误的一类人。不管从哪方面看,爱上谁都无所谓错,只有一个例外;对另一个女人产生浪漫情愫就是罪孽。


我们一点也不冷,那晚不冷,此后多年我们共度的所有其他夜晚也都不冷。她是我最单纯的爱人,我也因此而爱她。


事已至此,可我心依然难安,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,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,并永远站在我身边。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。世间的情爱何其多,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。命名是艰难而耗时的大事;要一语中的,并意寓力量。否则,在狂野的夜晚,谁能把你唤回家?只有知道你名字的人才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,你的人生还有别的选择

每个女孩都不必长成玫瑰,你可以做茉莉,做满天星,甚至可以是无名的野草,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。这个世界更多的是需要包容而不是把你的想法强加给别人,或用你认为正确的价值观去说服别人。

最后引用一位读者的话“爱是认识自己的最初途径。而我们最终又要回到自己”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