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无眠

本人不懂聊天文学,如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

我对师生粉的看法(仅代表个人观点)

首先,要明确师生粉并不是师生恋,师生粉只是对老师的敬佩崇拜和喜欢,一位好老师可以改变学生的一生,也可以成为学生学习路上前进的目标,喜欢一位老师自然就会爱屋及乌的喜欢上这门学科,从而努力学习。


其次,还有聊天问题。我认为日常偶尔找老师聊聊天、节日发个节日祝福都是OK的,老师也不会烦,还会很开心。

但请不要有事没事就去找老师聊天(除非你们关系特别好),老师有自己的生活、家庭、社交,这样频繁的聊天只会给老师造成负担,甚至让老师产生厌恶,这么做于你与她而言都没有好处,所以请一些同学摆正自己的位置,请不要越界哦😁


然后,就是礼貌问题。可能和我从小接受的教育有关,我觉得和老师这样的长辈说话应该用“您”,用“你”总归是不礼貌的。也不要到处打听老师的家庭状况、朋友关系、工作安排等隐私关系,我相信如果是你被问的这么清楚也会不高兴吧。还有那些张口就说脏话的同学,请问你和你的父母聊天时也是这么口无遮拦的吗?可能你的老师并不介意,但这种话任谁听了都不会很好受的,所以请这些同学说话时过下大脑或者把嘴“封好”。


最后,我想套用初中政治书上的一句话,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,我们往往会把崇拜、向往当成爱情,但那并不是真正的爱情。


(如以上观点冒犯到了你,请不要生气,我在这儿真诚的和您道歉:对不起!!!!🙏🏻🙏🏻🙏🏻)

评论

热度(6)